DSC01946

 

逮到最近比較有空的時間,

趕快來把那面醜醜的"粗面" 水泥牆上一下顏色,

夏天剛把機器設備定位時,

就一直看那2面牆不是很舒服,

即粗糙又不美觀,心情一整個不美麗,

但礙於沒空閒時間,就一直把這事兒擱置在一旁。

 

最近氣溫一直降,

對那面冰冰冷冷的水泥牆就愈發不順眼,

左思右想,爬了很多文,參考了很多的顏色,

終於給我下定決心啦!就是這個顏色:橙色,

原本是想要橘色的,但怕橘色太徧紅色調,

顯的太高調,又不想黃色太亮,

所以就選擇這個黃橙色,

得利的12YY 51/682,

DSC01949

再來就是將這個"粗面"的牆壁給它補細起來,

去買了双喜的補土,再買一小包石膏粉(=石灰),

取適量的補土再加一些石膏,

讓補土不至於太溼不易固化。

再來就是慢慢的將整面牆壁給它補起來,

牆面上漆

補了1/3的樣子,別偷懶,給我繼續耶!

DSC01804

不知道補了多久,終於接近尾聲了!

DSC01807

補完要上漆前,要將"非"上漆區域先用遮蔽膠帶給擋起來,

遮蔽膠帶是去大型五金行買來的,主要是分可拉出塑膠袋的高度;跟膠帶的總長度,

DSC01833

其實補土完成後是需要用砂紙打磨,將牆面補的均勻,上漆也才會均勻,

但是我不想要補的太精細,略微粗糙會更有感覺,

所以只把牆面落差太大的部份給磨平。

 

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了~~噴漆,

先將乳膠漆用水稀釋至好噴出來的狀態(不要噴出來會流下來,也不要噴不出來)

DSC01836

再來就是把木條給它釘上去,

木條主要是要讓我以後可以擺放工具用,

也有美化牆面的作用。

 

噴完後,真是感動萬分啊!

DSC01947 

效果100分,雖然顏色不是預期的顏色,

但是也算是我要呈現出來的感覺,

是不是覺得整個空間感覺溫暖了許多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木偶木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